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09:40:58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日,区委书记张洪涛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李爱国、侯海燕、王伟力、龙红华、杨洪彬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在对接服务中加快转型升级、壮大经济实力。要抢抓产业协作创新机遇,积极融入对接京津雄,围绕大健康、新材料、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加大跑部进厅力度,发挥招商分团和招商专班作用,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扩链项目和科技含量高、投资数额大的项目,打造京津冀先进制造业聚集区。要抢抓优质农产品供应重新布局机遇,加大与北京新发地集团、千喜鹤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合作力度,用好支持果蔬产业发展的“十条政策”,突出“1363”工作计划,全力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及冀中南优质果蔬供应基地。要抢抓京津高端消费升级机遇,要以创建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推动田园棉、石与木艾草等非遗和“燕赵老字号”创新发展,不断丰富文旅实践场景,推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在冀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努力建设环京津生态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要依托康复辅助器具多样化和便利性优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和养老服务产业,做大做强养老服务品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打造人民之城、幸福之城。要完善城乡功能,提升城市宜居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活力值;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牌力;增强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感恩奋进中凝聚解放思想、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要在学习宣传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解放思想上持续用力,强化“六个观念”、践行“四敢”要求,聚焦四个“闯出一条新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解放推动发展破冰。要在末端落实上持续用力,推行“清单式分解、契约式履行、审计式督查、公开化奖惩”工作法,构建“大闭环、大督查”机制,强化“五个维度”常态化考核,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末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冀州版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