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市长董晓航在督导冀州区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时强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9  10:17:19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5月28日,衡水市市长董晓航来我区督导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副主席赵学军出席活动,区委书记张洪涛主持集中开工仪式,区长门保彬介绍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总体情况,区领导李爱国、刘保哲一同参加。

 

 

在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董晓航逐一听取开工项目介绍,对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今年以来良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实现“双过半”。

董晓航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和“谋跑争促”力度,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外引和内生并重、招大引强和全产业链招商并举,积极吸引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传统产业科技赋能、数字赋能,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就业税收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围绕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全流程,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找差距、补短板、提位次”专项行动,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张洪涛指出,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更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冀州版块的重要路径。冀州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抓项目、持之以恒优服务,掀起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新热潮,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门保彬表示,冀州区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努力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力推项目快建设、快推进、快投产。各项目企业要精心组织、安全施工,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今天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10.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7亿元。其中亚东集团新能源电池级硫酸乙烯酯项目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研发,能够大幅提高锂电池充放电性能和循环次数,将推动我区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帕茨科技弹性联轴器国产化项目依托三一重机研究院动力研究所,将助推我区装备制造产业提档升级;科洛赛空气源热泵、中臻玻璃钢制品、博信医用理疗床诊断床、森茂医疗床、智盛医疗器械5个技改扩能项目,将推动传统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提升产业层级;和美乡村振兴项目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区农村发展;东部新区路网、 赵南线改建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城乡交通路网体系,完善设施,促进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