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衡水市首家“法律明白人”法治实践工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3-02-06  17:06:30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23日,衡水市首家“法律明白人”法治实践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徐家庄乡庄子头村举行,衡水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王秀真发表讲话,并为衡水市首家“法律明白人”法治实践工作站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后,在工作站对“法律明白人”代表开展了业务培训。



区司法局为工作站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投影仪等设备,为庄子头村“法律明白人”学习培训、履行职责等提供支持和保障,这标志着冀州区“法律明白人”工作开启了一个新的阶段。



一直以来,区司法局始终坚持规范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走好“法律明白人”“严选”“培育”“服务”三条道路,形成了一支素质高、结构优、用得上的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区司法局积极引导“法律明白人”履职尽责,担任法律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传递员”、法律援助的“联络员”等,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努力在家门口发挥作用,为了规范档案管理,区司法局印制了“法律明白人”《活动记录本》。

为更好地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示范引领作用,在“冀州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乡村法律明白人’ 护航党的二十大--‘法律明白人优秀事迹展播”专栏,对在普法宣传、业务学习等方面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法律明白人”的事迹进行宣传。



今后,区司法局将继续依托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等资源,建立更多的“法律明白人”法治实践工作站,为“法律明白人”学习培训、履行职责等提供支持和保障,持续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