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开学第一餐” 为开学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2-06  16:28:47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全面做好全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开学第一餐”。


一、提前自查 落实主体责任。该局制定并印发了《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校长负责制,督促学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严格按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全面开展自查,建立自查工作台账,食品安全自查率要达到100%。督促学校在食堂重新启用前,对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和餐饮器具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对库房发霉变质食品原料进行彻底清理。


二、严格执法 及时消除隐患。该局对辖区内所有供餐学校(共80家)依法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监督检查,以学校、幼儿园、集体供餐单位为检查对象,将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用水卫生等情况作为重点内容开展全覆盖检查,填写《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点表》《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食品安全检查表》,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5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要求开学前全部整改完毕。



三、加强宣传 实现长效监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水平。该局将不定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回头看”检查行动,对验收时发现的问题复盘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现长效监管。



区市场局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为冀州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