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重项工作部署会议暨“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17:02:07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拼”出中国式现代化“冀州版块”美好前景

冀州区召开重项工作部署会议暨“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大会          

张洪涛讲话 门保彬主持 张朝辉、李爱国、王竹瑞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24日,我区召开重项工作部署会议暨“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大会,总结成绩、鼓舞斗志、提振信心,决胜全年,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要求,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激情和担当,进一步吹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进位、勇闯新路”的号角,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富美冀州、生态湖城”建设升级蝶变,拼出中国式现代化冀州版块的美好前景。区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门保彬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朝辉、李爱国、王竹瑞、王永刚、张子辉、王连彬、李秋良、刘保哲、周妍、王军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洪涛首先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回顾过去,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省市决策部署,依靠克难而进的“拼”劲,交出了区域经济砥砺前行、争先进位的优异答卷。坚持以党的领导统揽发展全局,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拼出了勠力同心抓落实的局面;坚持以高效投入牵引经济发展,全员招商、主攻项目,拼出了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坚持以文明创建提质城市建设,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拼出了文明城市的新形象;坚持以重点攻坚提速乡村振兴,打造产业、美化乡村,拼出了城乡融合的新格局;坚持以人民至上理念贯穿民生,服务为民、发展靠民,拼出了干群鱼水的新境界;坚持以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提神铸魂、奖先惩后,拼出了干事创业的新高度,在拼抢中开创了冀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就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张洪涛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冀州区提档升级、乘势而上的攻坚之年。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赓续奋楫争先的“拼”劲,胸怀国之大者心无旁骛“拼”,面对激烈竞争坚定不移“拼”,实现宏伟蓝图时不我待“拼”,围绕中国式现代化“5+9+5”冀州版块的目标体系和“1349”的工作思路,以勇立潮头的志向气魄、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闯出中国式现代化“冀州版块”的新路子,以一域之进为全局添彩。


就做好具体工作,张洪涛要求,聚焦解放思想转观念。摒弃“空表态”现象争做执行落实的“实干家”, 摒弃“门外汉”形象争做善抓会抓的“内行人”, 摒弃“老套路”思维争做改革创新的“急先锋”,摒弃“绕道走”行为争做攻坚克难的“拼搏者”, 摒弃“差不多”观念争做勇创一流的“奋进者”,摒弃“旁观者”思想争做推动发展的“局中人”, 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根植于观念中、落实到行动里。聚焦项目招商引活力。提升水平引项目,实实在在争项目,快而又快建项目,优而又优聚项目。以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的加速度,交出扩大投资的“高分报表”;聚焦转型升级增效益。政策撬动、精准帮扶;标准拉动、做强品牌。主体推动、提升素质;推动区域产业由“傻大粗笨”向“专精特新”转变;聚焦城市创建提品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聚焦短板、靶向施策,众志成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窗见绿、见缝插绿,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扬文化帆、铸旅游魂,打造品牌创建5A级景区,加快概念性城区向实质性城区转变,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区。聚焦乡村振兴夯基础。突出“标准化”建设让农村更具魅力;突出“市场化”引领让农业更具特色;突出“园区化”布局让要素更加聚集;突出“组织化”提升让农民更有保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聚焦绿色低碳提质量。综合施策铁腕治气,标本兼治长效治水,科学管控规范治土,转变方式低碳发展,将生态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聚焦深化改革优环境。围绕公平有序打造“最舒心”市场环境;围绕高效便利打造“最贴心”政务环境;围绕多元保障打造“最暖心”金融环境;围绕公正透明,打造“最安心”法治环境;围绕诚信守约打造“最放心”信用环境,携手同心做好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和推动者。聚焦社会治理保稳定。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架起安全发展“高压线”;纵深推进法治建设,筑牢政治责任“防护线”。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聚焦民生改善增福祉,把畅通民意的平台搭起来,把为民办事的机制建起来,把保障民生的网络强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张洪涛强调,审视自我,我们必须强化政治站位落实党揽全局之责,强化履职担当落实攻坚克难之责,强化守土意识落实基层党建之责,强化从严意识落实正风肃纪之责,以自我革命的“拼”劲打造本领高强、可堪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干事创业的加速度开辟发展的新高度。


张洪涛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苦干实干拼命干,扎扎实实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进位、勇闯新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开局起步之年交出优异成绩单!


门保彬强调,要主动领责抓落实。当前,要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吃准吃透文件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建立工作清单,明确目标、标准、措施、时限等要求,完善推进、督导、考核、验收等机制,全力抓好落实。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每项工作抓出实效、抓出亮点。要奋发有为抓落实。要围绕“5+9+5”冀州版块目标体系和“1349”年度工作思路,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抓好招商引资增活力,抓好项目建设增动能,抓好“一跑四争”争支持,抓好产业转型促升级,抓好城市更新提品质,抓好文旅融合提档次,抓好现代农业促振兴,抓好营商环境优服务,抓好生态治理增底色,抓好民生改善增福祉。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帮扶指导,加强督导调度,确保“首季开门红”。要严督实考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盯紧自身任务,健全落实台账,定期督导调度,确保顺利推进。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奋力开创冀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张朝辉通报了2022年度重项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一跑四争”工作先进单位、纳税突出贡献企业、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综合考核优秀领导班子代表颁发了奖牌,冀州镇、发改局、行政审批局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重点部门班子成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