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16:10:29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21日,区长门保彬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王伟力、龙红华、张志勇、刘明策、李晓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建、区政协副主席赵红慎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重项工作考核先进单位表彰名单》《冀州区2023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冀州区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冀州区2023年“一跑四争”活动实施方案》《冀州区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实施方案》《冀州区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点》;听取了《冀州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大抓招商引资、强推项目建设,既是立足当前稳增长、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关键之举,也是着眼长远增动能、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支撑,要全面汇聚攻坚重大项目的强大合力,释放“招商为先”的强烈信号,突出“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吹响“实干为要”的行动号角,只争朝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要把更多的精力汇聚到招大引强上来,把更多的资源集聚到建大育强上来,以大项目的接续落地、好项目的陆续达效,引领和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在稳政策稳投入稳就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上下功夫,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特色农业强区,始终围绕乡村全面振兴目标,以“五个标准化”为抓手,抓好绿色基地建设、现代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质量品牌建设,探索新型农业发展的多种方式,走现代化、设施化、高端高品质的农业发展路子,深入实施示范园区建设工程、龙头企业引进工程、优质品牌培育工程、联农带农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结构调整、强化农村综合改革、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关键在于依法行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将政府行为全部纳入法治轨道,强化法治思维,提高立法质量,全面依法履职,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推动冀州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有效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了解工作底数,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形成全区全面抓落实、人人抓落实、事事抓落实、时时抓落实、处处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