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通报 | 招商引资每周工作动态(1月8日—14日)

发布日期:2023-01-19  12:45:29 来源: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日会战”招商动态

202318-14日)


一、第一招商分团(团长:张朝辉,副团长:杜国祥,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17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戴昆赴山东省济南市,与济南市口岸物流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吕文兵进行座谈,双方就物流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该项目通过数字化手段可降低全区制造业企业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实现物流企业、园区运行数据的实时采集、信息联通、资源共享。戴昆详细介绍了冀州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及区位优势,邀请吕文兵主任到冀州区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入沟通合作意向。

19日,区委书记张洪涛、区委副书记张朝辉会见来我区考察的山东安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吉书一行,双方就相关农业项目合作进行洽谈。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下一步,山东安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与冀州区加强对接,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第二招商分团(团长:李爱国,副团长:李晓华,牵头单位:区人大办)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新增在谈项目1个,新建1000/年锂电池添加剂硫酸乙烯酯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西王镇。河北亚东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拟在高新区西区申请占地50亩,投资1亿元,建设硫酸乙烯酯生产线及仓库、环保处理车间、消防站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购置反应釜、降膜吸收器、水洗釜、浓缩釜、结晶釜、三合一过滤干燥器、干燥塔、分子过滤器等设备200台(套),项目建成后,年产电池级硫酸乙烯酯1000吨,预计年纳税达到1000万元。

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带领城投公司总经理陈中秋等一行四人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进行考察对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李爱国主任一行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处处长张占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节能处处长王俊邦、北京市丰台区科信局处长薛明进行了座谈,李爱国介绍了冀州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双方进行了友好洽谈,并约定春节后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有外迁需求和投资意向的企业组团来冀考察和洽商。

111日,区妇联主席赵云姿赴石家庄河北纳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与公司副总监张川就二氧化钛科技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进行了洽谈,并宣传冀州政策,了解对方投资意向,邀请来冀考察。

111日,北京服装学院研究员李惠来冀考察对接,就合丝质材料研发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建行冀州支行行长余国平参加座谈。下一步,建行将及时跟进项目进展,保持沟通交流,积极推进项目进展。


三、第三招商分团(团长:王竹瑞,副团长:王伟力,牵头单位:区行政审批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17日,衡水千喜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博来冀对接洽谈,徐庄乡党委书记吕书峰参加座谈,双方就大棚蔬菜种植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正在草拟合同。

19日,山东安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韩吉书来冀对接洽谈,徐庄乡党委书记吕书峰参加座谈,双方就温室育苗、大棚蔬菜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正在细化合作内容。

111日,河北新源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俊涛来冀对接洽谈,徐庄乡党委书记吕书峰参加座谈,双方就肉牛养殖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正在草拟合同。

112日,新发地茄子大王李俊来冀对接洽谈,徐庄乡党委书记吕书峰参加座谈,双方就大棚蔬菜种植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就合作细节继续洽谈。


四、第四招商分团(团长:王连彬,副团长:侯海燕,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1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连彬,区人社局局长韩朝辉赴天津市东丽区,与东瑞钢铁铸造有限公司洽谈企业整体外迁事项,邀请春节后公司股东丁德敬来冀进行进一步洽谈。


五、第五招商分团(副团长:陈永建,牵头单位:区财政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新增在谈项目1个,衡水顺和物流园项目。该项目引领单位为冀州镇,总投资约1.6亿元,拟选址于冀州镇彭村村西,106国道以东,占地43.34亩。该项目一是打造国道106冀州区车辆综合服务区,满足过往车辆停车、住宿、加油、加气、加氢、充电、维修服务,提升交通运输配套服务水平。二是打造大宗物流配送基地,搭建园区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全面提升冀州区物流信息化管理水平,未来可达到监管全覆盖、监控可视化的管理状态,同时降低物流运营成本。项目运营后,每年直接创造100万元税收,拉动间接税收约3000万元,直接创造约100个就业岗位,间接创造约500个就业岗位。


六、第六招商分团(团长:李秋良,副团长:王雪梅,牵头单位:区委政法委)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新增在谈项目1个,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就商用车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引领单位为区委政法委。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原为交通部直属一级企业,2006年成为中国交建全资子公司。2016年成为北方客车的控股股东,同时还是上市公司宇通客车第五大股东、中通客车第三大股东。是我国客车行业、汽车维修行业唯一官方行业组织。车辆公司主要业务涵盖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海外客车销售、环保产业、运营及KD厂建设、公交运营、汽车后市场服务等。17日至8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秋良赴北京与该公司总经理刘峰就车辆生产基地项目进行洽谈。

110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秋良,门庄乡党委书记高振龙,政法委副书记隋加成等一行三人赴北京,拜访中国能源局谭洪江处长,谭洪江处长联系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兼生物质能分会秘书长张大勇,洽谈西王闲置生物质发电项目盘活工作,当前责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专业副总设计师隋加刚,春节回家探亲的时候做前期实地调研考察。同时,谭洪江处长联系了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长征,计划在李长征主任管理的众多企业中,协调12家企业来冀州进行前期对接。

11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秋良一行人赴北京,与中惠能源董事长蒋德炜进行洽谈,双方取得初步对接。中惠能源属于央企中能融合的合作单位,主要为企业、学校、医院和新开发小区等做供热节能增效设备,下一步,计划去中惠能源投资运营的赵县项目实地考察其运营情况。


七、第七招商分团(团长:周妍,副团长:薄志广,牵头单位:区委宣传部)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110日,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林,南午村镇党委书记黄安昌赴雄安新区,与河北安琪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社、河北乾明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廷,就生产基地外迁项目进行座谈。下一步,邀请来冀考察,同时与开发区沟通用地,蒸汽等事宜。

111日,河北新源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俊涛一行来冀对接洽谈,新源公司计划在冀州区投资2.5亿建设养殖1万头牛的现代化养殖场项目,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林、徐庄乡党委书记吕书峰参加座谈,双方就肉牛养殖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正在草拟合同。


八、第八招商分团(团长:王军,副团长:高存影,牵头单位:区委统战部)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112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铁刚电话与河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安东朝就河北高速集团改性沥青项目工作推进对接,联系列入市重点项目,办理环评、安评、能评等相关手续。


九、第九招商分团(团长:刘保哲,副团长:龙红华,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19日,北京华卫天和健康科技集团董事长申有长一行来冀州,到冀州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发展中心、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冀州)参观考察,重点就医疗器械产业建设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冀州区委书记张洪涛,区委常委刘保哲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9日,武汉集斯广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三春一行来冀,就年处理 10 万吨农林废弃物热解新能源新材料利用项目进行座谈,周村镇党委副书记冀学良参加座谈。


十、第十招商分团(团长:张志勇,副团长:杨洪彬,牵头单位:区交运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

冀州区为农服务综合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供销社。113日,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提请规委会研究,同时区供销社继续对接项目。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15-9日,区政府副区长张志勇带队赴海南,参加万宁沃德农机公司年会,听取了相关产品介绍,就相关合作达成初步意向,进一步考察对接。

110日,区供销社主任王岩赴石家庄,与省供销合作指导处处长万金林沟通对接,重点就推进为农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同时就省供销社2023年预备开展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十一、第十一招商分团(团长:刘明策,副团长:赵红慎,牵头单位:区市场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17日,河北冀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义、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彩侠一行来冀对接洽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连彬,小寨乡党委书记刘辉,农投公司董事长王振岭参与活动,双方就冀州区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草药加工建设项目前期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下一步按照计划内容,加强沟通联系,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18日,长沙市和佳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学来来冀对接洽谈,参观考察了区医疗器械康复辅具展厅,了解了我区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基础及优惠政策,来冀投资建厂意愿强,区市场局医疗器械分局彭继宁参与活动,下一步将加强沟通联系,确保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十二、第十二招商分团(团长:王学仁,副团长:刘斌,牵头单位:高新区)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本周无新增项目。

19日,北京运怡技术集团董事长刘继强一行来冀对接考察,先后到冀州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发展中心、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冀州)、京津冀康复辅具产业园C园选址地实地参观,并举行座谈会,重点就推进运怡聚醚醚酮PEEK高分子材料创新产业园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区委书记张洪涛、区长门保彬陪同调研,区领导刘保哲、刘明策、李晓华出席活动,区发改局、市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信局、环保局、行政审批局、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下一步将持续沟通对接,力促将运怡集团国内领先技术优势、制造优势与冀州医疗器械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紧密结合,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冀州区招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1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