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10:14:44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冀州区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学仁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学仁指出,燃气安全、安全生产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研判风险,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王学仁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上加严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聚焦餐饮、居民小区、燃气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联动机制,制定专项方案,并严格落实方案、分工、措施、责任,加强督导、加强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公众号以及不定期举办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等方式,多元化宣传将燃气安全普及到每一户企业、每一个家庭,大力营造人人重视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人人皆知、人人皆懂。要加大处罚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管控机制,认真总结专项行动期间好的经验做法,形成督查报告,及时复盘,进一步健全燃气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筑牢燃气安全及安全生产防线。

 

 

会上,王学仁还就我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