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  10:26:47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区委书记张洪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决策部署,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李爱国、王竹瑞、王永刚、张子辉、危国永、李秋良、刘保哲、王军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排查要全面、处置要及时、情况要准确、防范有预案、上报要及时,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冀州防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过细排查。严格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深入排查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人员密集场所、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对涉及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设备、每个企业、每名人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务必强化执法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坚持严格监管,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违法行为,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执行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时刻保持强大震慑。务必强化督导检查。区安委办、各主管部门要成立工作小组,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分管行业、企业主体进行真督实查、严督细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推动解决,坚决做到“不贰过”。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工作标准、工作责任、整改时限,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基础配套,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备足备齐各类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实战化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住来冀返冀关口,抓好常规核酸筛查,坚决守住疫情防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巩固拓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切实筑牢“三道防线”,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冀州。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勇闯新路、争先进位,加快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