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央媒看冀州 | 河北衡水冀州区扮靓城市“高颜值” 提升百姓“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09-19  09:44:55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日,漫步在位于衡水市冀州区的老盐河湿地生态公园里,绿水成荫、荷香遍野、廊桥幽幽、微波荡漾,市民们三五成群,有的驻足拍照、有的散步赏景,尽情享受着这座生态滨湖小城带给百姓的满满“幸福感”。这是该区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城市,全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一个集中缩影。


 

近年来,冀州区以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为目标,以争创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城市为动力,完善城区市政设施功能、改善乡村人居环境,高质量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后花园”。

 

完善配套设施,让生活“更便民”。该区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面启动市政改造提升工程,对建设大街、兴华大街、永兴路共计15.06公里合流制管道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对主城区共计110公里排水管道、4341座检查井、4173座雨水收集井开展清疏作业;对迎宾大街、冀新路、湖滨大道等城区道路破损便道等市政设施进行维修,维修破损便道面积9000余平方米,进一步完善了城区市政设施。同时,该区还聚焦市民普遍反映的“停车难题”,充分利用城区“边角”等公共区域、广场等空间资源,挖潜建设了府东街停车场、洛津路停车场等城区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位1006个,市民生活条件和城市宜居水平大幅改善。

 

破题文旅产业,让城市“更靓丽”。该区高标准编制完成冀州古城遗址保护规划,建设完成古城遗址文化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博览馆改造提升等多个文旅项目,全面打造衡水湖5A级景区“冀州版块”。同时,该区以“汉之魂、水之韵”为特色,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全面塑造高品位的文化生态体验区以及独具特色的文旅新业态,彰显冀州底蕴深厚的城市“古典范”。截至目前,该区拥有滨湖公园、冀州博览馆、灵秀山庄、田园棉文化园、九州文化广场、老盐河生态公园等景区(点)20余个,初步形成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的旅游产品体系。

 

改善人居环境,让乡村“更宜居”。该区还深入挖掘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拓展发展空间、突出村落优势、植入旅游产业,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样板”。同时,该区全域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五清三建一改”工程,全面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化运作,累计建成美丽庭院10095个,建成卫生厕所5万余座,新改建农村公路300余公里、农村桥梁50余座,获评全省“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农村宜居水平和百姓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