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首届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冀州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3  11:00:54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衡水市首届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冀州区举行。衡水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福龙,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出席活动。

 

 

网络直播带货是一种新业态,直播销售员已成为一个新工种。举办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为电商行业创造良好的岗位环境和社会氛围,推动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从业人员整体水平,选拔优秀实用型人才,带动更多有志之士从事电商直播工作,助推电子商务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决赛由市总工会主办,冀州区总工会承办,春风实业集团、春晖职业培训学校协办。在决赛中,选手们参加直播电商理论知识比赛和直播电商带货操作技能比赛。其中,理论知识比赛时间为60分钟,采用闭卷笔答方式,主要考核选手们掌握直播带货相关平台规则和店铺管理理论知识情况;直播电商带货操作技能比赛,要求选手们做1分钟自我介绍、6分钟直播带货表演、3分钟问题解答,主要考核他们的亲和力、语言表达能力、直播脚本设计能力、控场能力、直播运营能力。现场5名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比赛最终得分。总成绩采取百分制,其中理论成绩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占总成绩的70%。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职业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