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安全生产 | 西王镇多措并举抓好麦收期间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16:43:13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已陆续进入麦收期,为保证麦收期间安全,西王镇提早部署、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麦收期间防火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提升思想认识,抓好防火宣传。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麦收期间防火工作,要求各村加强巡逻,准备好旋耕机等防火工具,加强防火宣传教育,通过宣传页、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防火知识和注意事项,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加强人员配备,落实网格责任。各村都选派了一定数量的麦收安全员,负责所在区域的巡逻检查,严禁麦田内吸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所有地块均有人负责防控,确保人在格中管、火在网中防,抓好防火责任的落实。

 

  

备齐防火物资,确保处置到位。各村准备好铁锨、灭火器和旋耕机等工具,积极应对麦收期间出现的问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扑灭,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保证小麦生产安全,切实守护好农民的“钱袋子”。

 

 

强化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防火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因素,保证用电安全、农机安全,营造良好麦收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对各村巡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到位,切实提高麦收期间安全防范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