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北漳淮乡多措并举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5  08:52:30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是中小学生及青少年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保障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北漳淮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工作体系。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一是以村为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水池、水坑的管理,尤其要严加防范大雨、暴雨或持续降水后新形成的水坑;二是各村落实安全责任人,实行包联责任制,做到分工到人,责任到位,把水域巡查纳入日常巡逻范围;三是各村在辖区内每个坑塘边的醒目位置,至少竖立一个防溺水警示标志,有条件的村在危险水域地带增设防护栏或附近放置救援工具如救生圈、救生绳等;四是各村建立应急队伍,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够及时实施救援,将伤亡降到最低。

广泛宣传。各村在主要路口、醒目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或标语,设立防溺水宣传栏,张贴《北漳淮乡暑假安全公约》,并利用广播每天一提醒,让广大群众不断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