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6  09:53:29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安全便捷出行,全区道路运输工作平稳有序,“五一”小长假期间,区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的多个检查小组,以客运站、公交公司、旅游包车企业以及项目施工现场为重点,开展了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各检查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衡水市“4.25”事件经验教训,结合各企业安全工作实际,通过现场检查与资料查阅相结合的方式,细致检查了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设施设备的定期例检、应急演练、双控体系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客运企业“五一”期间运力调配等情况。在客运方面,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抓好“两客一危”的安全检查,从严审核车辆和驾驶人;在公交及出租车运营方面,要求企业对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手续、资质等进行详细查实核对,并对车辆配备的应急安全设备全面查验;在危化品运输监管方面,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车100%安全检验,确保安全运输。

截至目前,共检查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及问题13处,全部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到位。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检查组严把关口,各负其责,层层传递安全生产压力,督促落实安全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全区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