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启动“书香节活动”倡导全民阅读

发布日期:2019-05-20  09:02:26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在我区绿地广场上,彩旗招展、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在浓郁的书香和广大爱书群众的共同参与中,冀州区第六届“书香节活动”盛大启动,这是我区连续6年组织举办大型公益性“全民阅读”活动,在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建设“书香冀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自我区的王玲女士是一位资深书迷,“我是书香节的忠实粉丝,每年的书香节从不缺席,跟往年相比,今年的书籍种类更全了、内容也更丰富了,我准备多淘几本好书回去,给自己的精神世界好好‘充充电’!”王女士怀揣着好几本精美的图书,一脸兴奋的说……而在书展的另一侧,一位只有六七岁年纪的李雨哲小朋友,同样引人注目,“我家宝贝从小就热爱读书,今天带她来这里,就是想更好的接受一下读书氛围的熏陶,把爱阅读的好习惯坚持下去!”孩子的妈妈指着在趴在书堆里“旁若无人”认真读书的孩子,满脸的欣慰。

据了解,冀州第六届“书香节活动”以图书展销的形式,持续10天时间面向市民开放,活动以“倡导全民读书、汇集民智、调动民力、共建和谐书香冀州”为主题,以促进全民素质提高为宗旨,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覆盖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镇家庭的全民阅读活动,全民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培育适宜经济发展的人文环境。近年来,我区以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在完善基础文化设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网络健全、运行高效、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截至目前,我区基本实现了农村“农家书屋”全覆盖,图书馆“开放办馆”机制全面建立,并成功取得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