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6  12:19:58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孙云霞主持召开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相关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委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上来,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履行好拱卫首都的职责使命,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抓研判、抓重点、抓统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做到预测预警到位、深入研判到位、快速处置到位、灵敏应对到位,坚决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冀州担当,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狠抓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狠抓国家安全制度和基础工作落实,狠抓物质、技术、装备、人才保障落实,促进国家安全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培训。要健全完善国家安全责任督查考核制度,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打造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