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南午村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日期:2019-05-13  08:50:34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南午村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以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根本目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镇掀起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该镇对冀李线、午解线沿线、各村主干道路和村内存在的问题逐村进行安排部署,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对道路两侧林带内杂草及垃圾、垃圾中转站周边和各村“三边”的荒草、柴草、各种垃圾等进行重点安排,要求各村和保洁公司按照职责范围立即行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目标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包村干部、村干部加班加点,驻村督导,动态查找问题,进行整改,并对已整改问题逐项验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铺开、狠抓实效该镇全面清理冀李线、午解线及各村进村路两侧柴草垃圾,沿线违章建筑等,采取点线面结合、全面推进。拆除违建。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吴吕及镇区共拆除违建36处,其中地泵4处,私搭乱建32处,在全面清理后,粉刷3000多平方米,对两侧辅路平整600平方米,搭建围墙400米。“一站”周边清理绿化。全面清理了垃圾中转站周边建筑垃圾、柴草200余方,平整土地10亩,并种植国槐650棵,法桐450棵。“三边”清理。对冀李线、午解线共计28公里范围内的两侧林带内堆积的柴草及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以线带面,对其他重要路线、各村进村主干路两侧进行了清理,同时督促配合保洁公司,对村内卫生进行打扫。共动用挖机60台,铲车26台,拖拉机180辆,出动人力2000余人次,共清理垃圾5600余方。

建章立制、狠抓长效该镇以全区观摩拉练会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大声势地宣传,营造浓厚的美丽乡村建设氛围,提高村民环卫意识,提升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并结合村情,制定切实可行的环境卫生长效机制,防止出现“雨过地皮湿”。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更严格的标准,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南午村镇。

截至目前,该镇57个村已全部实施卫生整治,动用挖机、铲车、拖拉机等大型机械,出动大量人力全面清理垃圾、柴草树叶,同时推进拆除违建、搭建围墙、绿化垃圾中转站、平整土地等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