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

发布日期:2019-10-09  12:02:07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孙云霞,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宏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丙申,区政协主席甄瑞杰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政府招待处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集体观看阅兵式、群众游行盛况。

10时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掷地有声的话语、铿锵有力的宣示,展现了一个伟大国家的雄心壮志,折射出一个古老民族的意气风发,在场的党员干部无不为之振奋、为之自豪。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电视屏幕中,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的受阅部队,气势磅礴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整齐的军容、精良的装备、恢弘的气势,向大家展示了人民军队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刚强威武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伟大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观看直播的党员干部无不为这支人民之师、威武之师而赞叹,大家深深感受到国家实力不断发展壮大带来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随后,  区领导贾宏迅、刘丙申、甄瑞杰、李爱国、陈书泉分别作了发言,谈了感悟和体会。

孙云霞在讲话中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掷地有声、铿锵有力,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新时代的首次大阅兵、约10万众群众参加的盛大游行,倍加鼓舞人心、倍加提振士气、倍加催人奋进。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倍感自豪。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屹立于强国之林。阅兵式向世人展示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军事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我们的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不忘初心,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坚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因为有这样的党而倍加自豪。70年来留下的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初心使命铭刻在心,时刻听从党中央的号召,把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放在最紧要的位置,夙夜在公、殚精竭虑,团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握紧拳头发力,矢志永远奋斗,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创新实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赶考路。站在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必须砥砺前行。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要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勇于担当担责上作表率;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作表率,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增强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为建设新时代“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更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为新时代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倍加珍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催生勇往直前的向心力, 苦干实干拼命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争先晋位”,奋力开创新时代“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建设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